Search This Blog

Sunday, July 12, 2020

回忆录 - 流产记

这件事, 打从事发那天起就想写个帖文, 记录分享这一段经历, 深怕日子久了, 记忆冲淡了就再也想不起细节...

这是一篇关于我流产的回忆录...

*****************

[事发经过]

2019329

第一次出血了

不以为意, 因为之前产检医生有嘱咐, 要是出褐色血, 量少,  都不需要担心,因为哪些都是旧血, 清了就没事只需要观察,确定量没增加,没转成鲜红色, 就不需要上医院

2019330

依旧出血

依然是很少的褐色血液... 开始上网查找资料,常见,感觉是正常的

2019331

早上/下午 - 少量出血

晚上 - 回到家,血里带点鲜红色,量也稍微增加了一点肚子有点胀胀的痛心里有点不太好的感觉,一直在心里念诵着观音心咒,一直祈求观音娘娘给我保着我的宝宝…但想着明天就是产检, 就熬过这晚吧...

201941 - 愚人节

这一天,原定的产检日,也原应是我们对外公布喜讯的一天只可惜, 天意弄人换来的却是向家人公布我流产的消息

临晨 - 睡着了,突然惊醒,感觉下体好像流出了些什么,肚子也像经痛那样上厕所检查,流血量有点像平时的月经量

我们俩人开始紧张什么都没带,只拿了一件冷衣,就往Selayang Hospital出发

路途中,肚子越来越痛老公很镇定,一直跟我说话,让我分散注意力

到了那里,注册后被安排到Observation room…那里很多生病的小孩他们就让我坐着等

慢慢开始飙冷汗感觉自己好像流了好多血, 上厕所查看时,我快崩溃了,卫生巾上有一个掌心大小的血块……第一个想法,是我的孩子吗?一直跟自己说不会的,不会的但是我的眼泪已经不受控制的开始往下流了

第一个卫生巾满了

老公还是很镇定,他跟我说,Hey, 别哭,你先别哭,别吓自己,我们先让医生看看

因为血流太多了,Emergency ward的医生护士终于肯搭理我们了把我们转移到另一个房间

以为终于可以开始接受治疗了吧,结果没有,他们就让我躺着床上等待的每一分钟都是折磨的心想,快救救我的孩子……然后又开始哭了

明确我也不知道自己在里面等了多久,老公就一直催促那些护士让妇产科医生赶快过来

等着等着,我就跟老公说,我累了,头好晕,好想睡,还一直打哈欠,冒冷汗这时,快把老公给吓坏,赶快去喊医生说我要晕了事后才知道原来那时候的我,整张脸都变纸白了那些emergency的护士才急急忙忙的给我吊水抽血

Emergency ward的医生给我照超声波,医疗设备太差了,蒙蒙的,什么都看不到, 只能用最原始的方式去检查 (从下体检查)…

这时第2卫生巾也满了

经过检查,较有经验的医生就先跟我说明,子宫已经打开了,以她的经验来看,像是ongoing miscarriage…再等妇产科医生过来看看,能不能打药保胎, 最终还是要看他们的advice…但是情况不乐观

好,我还是忍着,带着一丝希望

进院后一小时,终于见到妇产科的医生了一样的程序, 进行检查...检查结果,医生说宝宝胚胎已经流出来了, 在子宫外面她,要把我的宝宝拿出来了………

我的眼泪结果还是控制不住点头的同时,眼泪就不停的往下流……我的孩子,没了……

把宝宝拿出来了以后,肚子就没那阵狂痛了妇产科医生很好,还一直安慰我说只是宝宝不健康,身体没能留住不健康的胚胎

宝爸也哭了……

之后护士给我打了支收子宫的针整体觉得好多了但我的心,宝爸的心都碎了……

我们的愚人节宝宝,给我们开了这个很大的玩笑离开了我们

回到家已经是临晨4匆匆清理一下,就上床休息但是我的眼泪,没有一刻能停止整个晚上都没能入睡

之后就出现了种种指责,不该乱搬床,不该出席喜宴,工作压力太大,每天不吃饭营养不良etc etc.

隔天再到私人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..子宫里还是有点积血,一星期后需要排清,不然又得进院做子宫清理之后领了一星期病假, 在家休息

私人医院的医生解说这种情况大多都是染色体异常, 导致身体自动淘汰不健康的胚胎

回家以后就是一系列的小月子休养

*****************

[关于小月子]

事发突然, 但很庆幸的是之前有找了一些月子中心/月子送餐, 就一间间的问, 那间还可以给我送小月子餐..

随后找到的:-

小月子送餐 - SHL confinement - Setapak
买补汤包 - SHL Confinement - Setapak
买洗澡包 (大风艾) - 普通药材店

*****************

[事后调理]

如果经济条件允许, 也应该尽早去见中医师/Fertility doctor调理

因为倔强, 我拖了大半年才肯认认真真的去见中医师接受调理

第一次见中医师的时候, 她的评论是, 身体很糟糕, 应该更早前来的我想说, 流产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远比我们想象的, 应该及早调理

*****************

[情绪]

经过流产后, 罹患了忧郁症, 开始以为是荷尔蒙影响, 但这个情况一直持续了6-9个月

这是工作那么久第一次, 用完公司给的MC…大部分时间都是因为经期报到而崩溃, 躲在家哭, 不愿上班见人讨厌工作, 觉得是这份工作带来的高压, 让我失去了我的孩子...也试过工作到一半, 情绪突然失控而告假回家

5 带着复杂的情绪去了日本蜜月旅行流产后最影响我的, 一是情绪, 二是失忆症这点就让我记录记录, 因为大头虾, 在日本之旅时闹出了超多白目事件, 去错酒店, 忘记行程, 还在一兰拉面, 以为自己弄丢了ticket, 而当场情绪失控大哭, 搞到宝爸超级尴尬, 一直安抚我

而后来, 就逼着自己不在埋头工作, 去做些其他事情, 瑜伽, 书法, 煲剧心理才慢慢的有了进步

*****************

[再见-放下]

真正让我开始放开的, 是给宝宝的告别仪式

第一弹, 我本身相信鬼神之说, 就找了法事师父, 给宝宝做了一个超度仪式超度完毕, 也就代表宝宝真正的离开

第二弹, 因为执着流产的因果, 就找了一个问事的寺庙, 想问个明白结果这一弹, 把我一巴打醒问事的中介说, 你并没有犯了什么禁忌, 就只是无缘, 他也已经不在你身边了, 别再心理作用, 放下执着当下, 忍不住哭了哭完了, 我觉得我是醒了

第三弹, 终于肯面对现实解决问题fertility doctor, 用科学的方式, 找出流产原因, 用中医药理调理避免再次发生

*****************

路过需要mental support的流产妈妈, 或者想询问资料的妈妈, 可以给我telegram (t.me/abbyang)

我曾经经历过那种无助, 也希望可以帮助需要支持的妈妈


希望大家, 一切安好

No comments: